林米尔Linkk

女团爱好者

落日弥漫(上)

“你会唱摇篮曲吗?”
“嗯?摇篮曲?”刘闲转头一望,赵佳蕊整个人缩在宽大的灰色卫衣外套里,“你想睡觉了是不是?”
“给她唱《宝贝》。”弹幕又在起哄了。
“好吧,《宝贝》是吧?咳咳,开始了啊。”跟粉丝一顿拉扯以后,刘闲终于清清嗓子准备开唱。
“我的宝贝 宝贝 给你一点甜甜
让你今夜都好眠
我的小鬼 小鬼 逗逗你的眉眼
让你喜欢这世界
哗啦啦啦啦啦 我的宝贝
倦的时候有个人陪”
赵佳蕊悄然入睡了,刘闲也轻声下播了。

“蕊蕊,我给你拿了...”
赵佳蕊半梦半醒中只听到不完整的句子,意识马上又要进入梦里时,忽的额头一凉,激得她睁开了双眼,正对上一双略带惊讶的眼睛。
【怎么醒了?我这该怎么解释?】
刘闲贴着蕊的额头想测一下体温,本来就是趁着她睡着才敢做的事情,她这一睁眼给闲子吓呆了。好在赵佳蕊发现是她以后,放下心来,不到三秒的功夫又睡着了。
呼——,心里放松下来,刘闲又偷偷摸了摸蕊的鼻子,给她掖好被角,换了几次敷额头的冷毛巾,感觉她的体温已经有所下降。本想留下过夜的,又在心里狂打退堂鼓,怕这样超过了此刻她俩的感情范畴,轻手轻脚地溜回杉闲之家了。

  
-

  
一觉醒来,感觉身体好些的赵佳蕊,发现了黄桃罐头和体温计,回想夜里模糊的记忆,觉得心里暖了一下,被照顾的感觉真的很好。想要打开微信跟她说些什么,动了动胳膊,乏力感一下子倾来。勉强坐起来,开始吨吨吨地给自己灌水,想要快点好起来。恢复一些力气后,拍了张空水瓶的照片,发给刘闲:
“喝掉了两瓶半,肿么样?是不是很努力?”
“hhhhhhhh~”
“对了,我昨天迷迷糊糊的听到你说要解释什么?”
“啊?我没说啊”刘闲大惊,她昨天不是只在心里胡思乱想了一下吗?可没有说出口吧?
“哦,那可能我听错了。”
“是啊,就是你听错了。我昨天只说了‘我给你拿了罐头和体温计’。”
“我们东北人小时候生病都吃黄桃罐头,罐头包治百病...”话题顺利转走了,但刘闲心里却对此事略微起疑。

  
-

  
有赖于苏杉杉和柏欣妤的大力支持,闲蕊要跳双人《落日弥漫》了。
【先唱,然后放信,走位走位…气球…最后接信…表情管理,记得要表情管理,表情可不能崩了】
候场中,赵佳蕊听着刘闲紧张的心声,忍不住轻笑。她已经发现,白情夜以后,只要她看着刘闲的眼睛,就能读到她的心声。感觉很奇怪,而且刘闲还不知道这件事,不知道如何跟她解释,自己又很喜欢听她口是心非。

灯关亮起,音乐响起,两人进入表演状态。
“飘忽不定的天气 和落日弥漫的气息
穿过树影缝隙 早就心动不已
如果晚风会肆意 而温柔也肆意
总是还会再想起 如果能多些勇气
也曾想不远万里 奔赴于你
我多想和你相拥 在夏末落日晚风
为自己倾付了所有心动 思绪随意翻涌
即使到最后 无疾而终”
刘闲还在面对观众演唱,迟迟不做下一个举手的动作,把赵佳蕊急得够呛,面上又不能露出来。闲子心里也着急在想忘了哪个动作,一转头看见赵佳蕊,听到:
【快举手啊傻瓜!】
【哦哦...哦哦..好】
刘闲举起手来,与赵佳蕊轻轻相握。慌乱之中,两人也顾不得多想什么,把状态拉回来,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个舞台。


后台,两人相对坐着。
【你也能听到我在想什么吗?】
【对...对啊,诶?不对,什么叫也?你早就知道了?】
赵佳蕊偏头。刘闲搬着小凳子挪到她眼前,怒视她,
【说!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你偷偷读了我多久!?都读了些什么呀?!该不会什么都知道吧?!】
【额...知道什么?你瞒了我什么吗?我该知道些什么?】瑞兹这回没躲。
刘闲偏头,“公演还没完呢,我要去准备了”,说完起身就跑,生怕被追上继续拷问。她已经想到了,是白色情人节那天,那天蕊子就已经听到了她的心声。自己怎么今天才发现呢?闲子细细回想那天以来两人的相处,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敢跟蕊子对视,只敢在线上嚣张,所以才总是错过她跟自己对话时的心理活动。啊啊啊啊啊!这跟脱光了有什么区别?还不跟我说,仿生人这是哪来的坏心眼?
赵佳蕊这边也很震惊,她原本以为只有自己能读到对方的心声,想不到这种能力是双向的。还好,还好,这个怂包今天才发现,此前肯定没读过自己,可往后,该怎么相处呢?


评论(6)

热度(1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