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米尔Linkk

女团爱好者

落日弥漫(下)

当晚聚餐直播时,两人都只能盯着屏幕,默契地避开眼神接触。事情捅开以后,两人此后的相处都有些尴尬。
明天就是音乐节了,刘闲一早就买好票了,也跟赵佳蕊约好了,实在不好推脱,反正是看台上乐队表演,应该不会有眼神接触吧。这样想着,微信上跟蕊子确认好第二天的行程和见面地点,见她也没有异议,欢欣雀跃地准备音乐节的穿搭。
赵佳蕊倒也不是毫无波动,但她跟刘闲想的一样,况且自己心理活动也不多,问题不大。

这么冷的天,刘闲穿着吊带热裤就来了,只靠一件涂鸦风的薄外套罩着,裹着羊绒大衣的赵佳蕊一招手,她就蹦蹦跳跳地过来了。
“不冷吗?穿这样?”
“不冷呀,我看今天温度还好呀。”
【行吧】赵佳蕊无语,伸手牵住刘闲,她的手居然还是温热的,身体真好。刘闲身体的第一反应是把手缩回来,刚动了动手指,就被抓得更紧,溜不掉了。

去音乐节场地的路上,只在线上气焰嚣张的键盘侠闲,不停地给赵佳蕊洗脑她是仿生人的设定,给赵佳蕊气笑了,明明此刻在她身边不敢转过头看她的怂包也是她。两人到了现场,刘闲开始捣鼓从上海背过来的气垫沙发,放风筝似的,跑过来跑过去给它灌风,但看起来不是很奏效,蠢萌的样子实在与“戴唇钉的女孩”这个设定相悖。
“kkkkkkk~社牛是这样子的。”赵佳蕊一边举着手机记录,一边止不住地笑。

费了好大功夫,终于把气垫沙发支起来了。两人一左一右坐下去,却马上都往中间滑去,直到贴在一起才停了下来,沙发的两边高高翘了起来。赵佳蕊觉得很怪,闲宝的重量压在她半边身子上,太近了,她一伸手就能抱她入怀,这样真的很怪。
“咱俩倒是动一动呀。”
“动不了啊。”
刚还在耍宝的刘闲立刻扑腾起来,反而在沙发里越陷越深,变成更怪异的姿势。赵佳蕊晃动中伸出一只手环住她,抱紧,避免两人摔出去。
“别动了,就这样。”
刘闲被按下停止键,心跳加速,转过头看蕊蕊,却只看到她的后脑勺。她也害羞了吗?这样想着,刘闲伸出手拨开蕊蕊耳旁的头发,不自觉捏住了她发红的耳朵。更怪了呀,赵佳蕊僵硬地把头转回来,羞怒道:“放手。”【这样好怪。】
刘闲一时胆子大了起来,没放手,另一只手也捧住她的脸,让她躲无可躲,注视着她。
【蕊蕊,你跟我是一样的吗?】
赵佳蕊看着刘闲的眼睛,心空了。

天公不作美,没等赵佳蕊反应过来作答,大雨忽然倾斜而下,把两人惊散。一阵手忙脚乱后,狼狈不堪的两人扯了一块红色塑料袋顶在头上遮雨。雨下了以后,湿冷浸入身体,刘闲实在受不了,没等到喜欢的乐队也只能遗憾离开了。
这场地挺大,她们离走到公路上打车还有一段距离,路上遇到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,当即决定先过去避雨,等雨小些再走。这附近只有零零散散的两三个人,看来大家都带了伞在看舞台呢,只有这两个傻瓜没带伞。

两人正一起要把塑料袋拿下来甩水,猝不及防对视,都愣住了。
【想亲】
这个想法跳出来的下一秒,闲子意识到不妥,赶紧闭上了眼。黑暗中,有温热的呼吸喷在自己的嘴唇上,鼻子上,脸颊上,刘闲紧张得嘴唇抽搐,不自觉攥紧了拳头,僵住了身子。可是这股呼吸停住了,没有再靠近一分。这种状态只僵持了三秒,刘闲却觉得自己等了好久,久到感受不到对方了,再睁开眼,满心的雀跃和期待消弭于赵佳蕊的背影中。
“走了,刘闲。雨已经小了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后来她们是怎么回来的,刘闲已记不太清,路上她窘迫到装睡,结果真的睡着了。到家以后,抱着nono,落了几滴泪。其实也还好,本来就是组拍档,又不是真的搞对象,刘闲想,我也没有多难过。
第二天,她睡到下午五点,手机快要没电了,枕套上有未干的泪渍。

“赵佳蕊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感情?”
“对你来说,我们一起做的这些事都是商业CP的营业吗?”
“我有点难过😔”

赵佳蕊打开手机,看到了,
“‘刘闲’撤回了一条消息”
“‘刘闲’撤回了一条消息”
“‘刘闲’撤回了一条消息”
她想回复,但没回复。

-

闲蕊已经一周没有联系了,像是约好的一样,两个人都躲了起来,拼命整理自己混乱的思绪和感情。

到了公演日,剧场后台,赵佳蕊还没进化妆间,就听到里面闹哄哄的。
“闲宝~闲宝~”
“不要叫我闲宝!很降智啊!”
柏欣妤又在逗刘闲,赵佳蕊加快脚步迈进化妆间。
“诶,闲宝的拍档来了,被她听到可不好。”张怀瑾还在笑着ky,下一秒就尴尬了,因为刘闲看了赵佳蕊一眼,就转过身不再言语。
“你们吵架了?”
赵佳蕊当下怒意上头,没有理会怀瑾的询问,在队友们惊讶的目光中,急走上前抓住了刘闲的手腕,把她往门外拉。
“刘闲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刘闲一时没防备,被拉到门口才反应过来,反拽住赵佳蕊。
【我不想跟你说话!】
【为什么?】
【我现在讨厌你。】
【讨厌我?那你喜欢谁?柏欣妤吗?】
刘闲瞪大了眼睛看赵佳蕊,要气炸了。
“王八蛋!”
用力挣脱开赵佳蕊的钳制,气冲冲地回去了。赵佳蕊还想跟上去,但看到队友们都在,还是作罢,自己先离开了。

“闲宝,晚上有空吗?我们聊聊。”赵佳蕊只能给她发微信。
“没空,我跟她们约了去吃海底捞。”
“跟谁?”
“你别管。”

刘闲没去海底捞,是她编的借口。被赵佳蕊这么一搅和,原本觉得自己已经平静了,又开始心烦意乱。不管了,先回家吧。刘闲正摸索着钥匙要开门,抬头看见赵佳蕊正在家门口等她。
“你...你怎么来了?”
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“哦哦哦,那先进屋吧。”

刘闲把赵佳蕊带进自己房间,刚关上房门,忽然被摁倒在床上,一只手被扣住,刚想喊,一个吻堵住了她的声音。
被占了好一阵便宜,刘闲才反应过来,气鼓鼓地偏开头提前结束这个急迫的吻,
【这样不清不楚的,我不要。】
赵佳蕊也不恼,缓下急躁的心情,贴到她的耳边,轻声喊她:“闲宝姐姐~”。刘闲只想把耳朵收起来,但她此刻根本无处可躲,全身的皮肤都进入戒备状态。
“把头转过来,听我讲。”
闲子乖乖地转回来看她。

“我对你,一开始确实抱着营业的心思,我以为你也是。后来我们慢慢接触,聊天,吃饭,直播…我的心也慢慢变了。
你问我对你是什么感情?
我现在回答你。”
赵佳蕊深吸一口气,
【我喜欢你】“我喜欢你。”
赵佳蕊的眼睛亮晶晶的,此前困扰她很久,心里的扭捏和不适,一下子释放了。

“那…那…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你的喜欢了。”
【hhhhhhh~】刘闲的眼睛笑得弯弯的,嘴角止不住上扬。
“少来,我都听到你心里的笑声了。”
“不准偷听!”刘闲一抬手遮住了赵佳蕊的眼睛。
“那现在可以让我亲了吗?”赵佳蕊没反抗。
“可…可以吧。”刘闲一只手被扣住,另一只手在蕊子的脸上,只能抬了抬下巴,略微靠近她。感受到自己的动作,一个吻准确无误地落了下来。

-

音乐节那天的赵佳蕊,盯着近在咫尺闭上了眼的闲宝的唇,着魔一般越靠越近,偏头错开鼻子,正要吻下去。“嗡~”手环忽然震动,提示她心率过快。她一瞬间恢复理智,慌张逃离了这暧昧现场。当时的她,跟刘闲一样,满面通红。
回到中心,夜渐渐深了。一向早睡早起的赵佳蕊,却怎么也睡不着,抱着被子转来转去,止不住地想白天的事,想闲宝的脸,想自己和她的关系。

还好没有亲下去,应该这么想才对吧?
可是为什么满脑子都是,
要是亲下去就好了,
要是亲下去就好了。

赵佳蕊只觉得心里的池子已经蓄满了水,可水还在一点一滴注入,只能溢了出来,酸胀难忍。

“滴——”手机响了,是闲宝,不知如何答复,眼睁睁看着她一条一条撤回了消息。

-

“我们不是走纯爱路线吗?”刘闲已经被亲得整个人都迷糊了,在蕊子的吻往下落到她脖子时,才被激回一丝理智。
“已经改路线了你不知道吗?” 说话间隙,赵佳蕊又贴回刘闲的唇。
“什么时候呀?”
“就在我亲到你的前一秒。”
【救命!仿生人程序错乱了!】
“呵,你忘了我能听到你在想什么吗?”赵佳蕊要被刘闲锲而不舍的仿生人塑气笑了,停下动作,盯着口红边缘已经晕开处于红温状态的刘闲,本想反驳她两句,可她这副可怜兮兮又好欺负的样子,好可爱,赵佳蕊的心不由自主地软了下来,
【不过你说的也没错,我确实是乱了。】

评论(1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